After 12.5 years, the Well known Chinese Dissident LIU Jingsheng Released on November 27, 2004 (Chinese only)

中国异议者刘京生被囚12年后获释

--BBC 报道

中国著名异议人士刘京生被囚禁超过12年之后,星期六(27日)获得释放。

他在获释之后说,将会继续关心人民面对的问题。

他接受法新社电话访问时说:"我是个普通公民,没有太多野心,但仍然很关心中国人民的处境。"

他又说:"我依然是同一个人,想法也没有改变。"不过,他没有进一步谈及会否继续参与民主运动。

他说,出狱后,仍然被剥夺政治权利四年。

刘京生于19925月被捕。两年后,他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以及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处以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原定20075月才释放。

刘京生曾参与1978年的民主墙运动。1979年,他与著名异议人士魏京生等人创办《探索》杂志。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被粉碎之后,他与其他异议人士组成中国自由民主党及中国自由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