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察在北京司法部门前抗议

一些中国警察星期一(22日)聚集在北京司法部门前举行抗议,由于中国大陆警察公开示威的情况极为罕见,引起境外媒体关注。

法新社报导说,抗议的警察有几十人,而司法部值班人员对美国之音说,十几名外地警察来司法部上访,要求改善并解决他们的待遇问题,并表示这些人在有关领导答应将妥善解决他们的问题后离去。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约二十名隶属司法部庭警在制服外套上加穿印有「寻找事实真相、解决问题」字样的白色T恤,聚集在司法部大门外抗议,他们虽然未向媒体透露抗争诉求,却受到司法部公安的严密监视。

一名司法部官员告诉境外媒体,这些人主要是抗议被裁员,不满一次性的赔偿安排,目前司法部正和他们商讨解决办法,估计问题不大,应可达成共识。

在中国,国营企业下岗工人、税赋沉重的农民和房屋拆迁户的上访抗议活动时有发生,但在职警察公开上访抗议则非常少见。


大纪元 2003-09-23

 

/ Chinese News / DOC / Home / Labor / Law / OCDC / Wei Jingsheng  / WJSF /


This site is produced and maintained by the Wei Jingsheng Foundation Internet  Program. Links to other Internet sites should not be construed as an endorsement of the views contained therein. 本网站由Wei Jingsheng Foundation Internet  Program 制作和管理。与其它网站的链接不应被视为对其内容的认可。
 

This site is maintained and updated by WJSF   

Copyright © 2002 Wei Jingshe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