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长梁锦松辞职

 

 

继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辞职后,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也在星期三(7月16日)宣布辞职。

香港的廉政公署稍早前向律政司提交了有关梁锦松涉嫌偷步买车避税的调查报告,律政司会尽快就是否检控作出决定。

香港律政司长梁爱诗说,刑事检控科正在研究收到的廉署调查报告,但如何处理此案,不会受到外界干预。

香港特区财政司长梁锦松在今年公布财政预算案增加汽车首次登记税(即新车登记税)前购买一辆价值10万美元的名贵轿车"凌志",此举为他节省约19万港币(约24359美元),招致各方猛烈批评。

此事发生后,梁锦松曾向慈善机构捐款,并提出辞职,但行政长官董建华予以挽留。

梁锦松被人投诉在宣布增加汽车首次登记税前购买新车,涉嫌以权谋私。廉政公署在接到投诉后跟进个案,正式启动调查程序。

香港特区律政司长梁爱诗对记者说,不能现在说出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看完报告。

她表示,根据基本法63条,刑事检控由律政司负责,会按照一贯政策处理。她说:"梁锦松案件与其它案件完全没有分别。"

香港廉政公署署长周三拒绝评论有关调查。

现年51岁的梁锦松称,他当时买车是准备用来接载新出生的女儿。梁锦松与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伏明霞的第一个女儿于今年2月26日出生。

 

 

 

/ Chinese News / DOC / Home / Labor / Law / OCDC / Wei Jingsheng  / WJSF /


This site is produced and maintained by the Wei Jingsheng Foundation Internet  Program. Links to other Internet sites should not be construed as an endorsement of the views contained therein. 本网站由Wei Jingsheng Foundation Internet  Program 制作和管理。与其它网站的链接不应被视为对其内容的认可。
 

This site is maintained and updated by WJSF   

Copyright © 2002 Wei Jingsheng Foundation